undefined

桃園大江國際購物中心Metro Walk


 

繼上次的日本沖繩之旅,馬家小倆口已經深深的被夾娃娃機給吸引

回到了台灣之後更是念念不忘,每天就只能看著Ryuuu TV稍微緩緩那種想馬上飛到日本的衝動

也因為Ryuuu TV,關於夾娃娃的技巧上,我們也多了更多的想法

相信眾多的也已經上了日本夾娃娃癮的各位,也在台灣尋覓著類似的機台遊玩

就我所知,台中有一家;桃園大江的SEGA也有日本的夾娃娃機台

今天剛好帶著小馬子的家人到桃園大江,就順道去SEGA試試

大江的SEGA有渡橋式、C環、夾乒乓、套橡皮筋

雖然幾乎和日本的夾娃娃是相同的機台,但在網路爬過文,難度高出日本許多

今天我就做了一些觀察,也實際的下海玩了幾輪,以下就針對渡橋式的夾娃娃機台分享我的感想

下面的日本樣本代表,我就以Ryuuu TV影片中的機台作為對照

先來探討橫桿的間距

 

台灣機台

undefined

 

日本機台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經驗中,上下面為正方形的景品,會比上下面為長方形的景品還要困難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這次在台灣的SEGA看到的全部都是上下面為正方形的景品

為公平起見,我也去找了日本機台為正方形的景品作為比照

上圖中可以發現,台灣的橫桿距離明顯的比日本來的窄,如下示意圖

undefined

日本的擺放幾乎都是:一個端點靠齊橫桿,而另一端突出的長度約為盒子的 十分之一 至 十五分之一

台灣的擺放則是:兩個端點突出的長度都約為盒子的 六分之一 至 七分之一

另外兩端的保護橫桿,日本的機台為一端高於擺放景品的橫桿,另一端則是等高

而台灣的機台則是兩端都高於擺放景品的橫桿,相對的,遊玩時可以變得花樣就少了一些

接著我就實際下海遊玩,我大概花了160元 (1次20元),看起來狀態不太好我就停手了

undefined

和日本機台有個不一樣的點,日本的二爪在往下伸的時候會微轉一個小角度,這是機台原有的,會比較有效的將盒子轉向

而台灣的機台,二爪再往下伸的時候並不會有微轉向的機制

另外橫桿距離確實比較小,後來看到有其他人陸陸續續想撿尾刀,都是花了幾百塊就悲劇收場

undefined

類似的狀況,日本較寬的橫桿距離 (如上圖),就讓人更有信心可以繼續

而這次的遊玩中,覺得台灣機台的爪力其實和日本機台的差不多

在回家的途中,我嚐試的在Youtube搜尋,想看看台灣的機台是怎麼樣出貨的,還有玩了多少次

結果還真的也都是沒有開花結果的結局...

另外,C環的機台我也玩幾次,下面我們就先看一下結構的對照

 

台灣機台

undefined

 

日本機台

undefined

 

這也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觀察C環機台橫桿的結構,原來都有刻槽且尾端都有往上折一些

難怪我在看別人玩的影片,都覺得C環也太黏橫桿了,原來是有這樣的小結構存在

而我沒有玩過日本的C環機台,所以這邊也沒辦法針對爪力或其他多做比較

在台灣機台我大概試了幾次不同的方式,但感覺都像螞蟻在推大象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經驗分享

因為兩邊的樣本數都不是有說服力的數量,一切內容並不代表絕對,但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Ryuuu TV真的是很優質的頻道,喜歡的話也可以去看看他們的Youtube頻道喔!

 

write by 小馬 2018.09.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娃娃 SEGA 大江
    全站熱搜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