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Diamond Tony's 101 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85F)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 (台北101大樓85F)

電話: 02-8101-0016

低消:有低消限制,晚餐時段每人至少一份套餐。


 

雖然小馬生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從小也是吸著台北的空氣長大,但我還真的沒到101上看過夜景

到國外旅遊什麼景觀台都一定會上去,反而就在身邊的101沒上去過,可能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吧,哈哈

為了慶祝小馬子的生日,我們就訂了101的隨意鳥地方

雖然是平日前往,但提前一個星期訂位,窗邊的座位也是所剩無幾

所以要前往用餐的話,一定要記得提前訂位喔

但晚餐時間只能訂7點以前的時間,7點之後就要現場候位,電話裡是這麼被告知的啦

但網路上的訂位頁面有8點以後的時間選項,所以我猜有可能是7-8點的晚餐尖峰期不能訂位

undefined

我是自己開車過去的,訂位的時候店員有先告知可以停101樓下,消費滿額可以直抵3小時

至於滿額是滿多少我已經有點忘了,印象中就是一定會到達的金額

因為老婆公司就在附近,我就去停我平常習慣停的平面停車場,位置如下圖藍色區域所示

undefined

平日1小時30元,單日最高收費150元

位置就在愛迪達球場旁邊,大概有2-3個停車場,過個馬路就可以到101,非常近

(但那天有下一點毛毛雨,所以還是被小馬子唸了一下XD)

從101大樓的們口進去後,左邊有手扶梯可以到2樓

那邊就會有隨意鳥地方的工作人員和你確認訂位資訊,並引導搭電梯至85F的方式,中間會在60F轉乘一次電梯

undefined

到了85F就可以看到左右各有一間餐廳,而隨意鳥地方是位於左側的餐廳,入口處還真像個Sky Bar

undefined

我們就是被安排在如上圖的靠窗區,每組用餐的顧客都有很好的個人空間,不太會被其他用餐顧客影響到

但個人覺得離窗戶算是滿遠的,而且玻璃不算是很乾淨,不過外層的玻璃也是很難清啦我想

除了靠窗的座位外,其實一些非靠窗的座位其實也就隔一個走道,還是看的到夜景的其實

undefined

晚餐的套餐價格落在1600-600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菜單高清下載連結1: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959/31238308178_4e580a2691_o_d.jpg

菜單高清下載連結2: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938/45062701252_81b70db448_o_d.jpg

當然我們是沒有那個屁股去點貴貴的套餐XD

最一開始會送上麵包搭配奶油蟹肉沾醬

undefined

undefined

千萬不要以貌取食物,雖是平庸的外表,但小馬子咬下第一口就直呼:『值得了...值得了!』

這才只是最前面的麵包耶,有這麼好養的老婆我也算是很有福氣啦,哈哈哈

話雖如此,但真的是很好吃,麵包吃完後,我還是連醬都一起扒完了

接著上的就是濃湯,我們點的套餐有兩種湯可以選擇,分別是蔬菜牛肉湯及松露奶油濃湯,我們就各點一份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馬子喝下第一口松露奶油濃湯,用很堅定的表情表達了他的澎湃

undefined

小馬子:『好喝啊!』

搞得我也開始好期待我的蔬菜牛肉湯,但喝過後,就...只是個很普通的羅宋湯

後來我也喝了幾口小馬子的松露奶油濃湯,確認小馬子的品食標準是不是有問題,哈哈哈

松露奶油濃湯真的是很好喝,如果有下次的話,我絕對也會選擇松露奶油濃湯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就是開胃菜來著,我選擇的是冷盤的牛舌,而小馬子則是選擇生蠔

原本我也想選擇生蠔的,但想說多吃幾種味道,所以就點了牛舌

牛舌吃起來沒有驚豔的狀態,但咀嚼到後面會有很香的肉味,算是不好也不差的選擇

至於生蠔呢,我先吃了一顆,然後就很想把另外一顆也偷吃掉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小馬子那誇張來著的表情反饋,很明白的,這回合生蠔大大勝出!

冷開胃菜之後就是熱開胃菜,這次就很明確各自的是嗜好,小馬喜歡吃干貝,小馬子喜歡吃蝦子

undefined

undefined

干貝配上了點松露,而蝦子則是配上很像奶油濃湯的沾醬,兩個都非常好吃!

在前菜們這麼給力的鋪陳之下,我們倆便開始期待接下來的主餐又會帶給我們怎麼樣的驚喜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馬我主餐點的是鴨腿,而小馬子點的則是菲力牛排

結果,前菜暖場暖的這麼轟轟烈烈,我的主餐鴨腿根本就是個大敗筆,沒什麼特色,然後肉柴到爆點

要不是因為貴鬆鬆,我實在是不想把這個鴨腿給吃完...

如果有去,請務必要閃避掉這個雷RRRRR

不過小馬子的菲力牛排很好吃喔!

undefined

小馬子是點5分熟的菲力牛排,吃下去非常軟嫩,整個就是墊爆鴨腿啊!

undefined

在用完主餐之後,店員便開始備上茶及小點心,準備為今天的服務畫下句點

也讓顧客可以在飯後好好的俯瞰夜晚台北市的樣貌

undefined

undefined

說實在的,我們也走跳了不少城市的夜景,但隨意鳥地方看出去的夜景,可能連不錯都稱不上

可是我想這主要是和台北市的建設有關係吧

最後當然是沒有忘記今天來用餐的目的,小馬子的生日!

對不起,我用了最爛的招式,我手指著遠處的LIVE BAND:『你看那是...那是什麼?』

就在小馬子轉頭的空檔,我將生日禮物放到了桌上

undefined

然後小馬子轉了兩次頭回來問我:『什麼啊?』

因為是瞎掰的,我當然講不出什麼,只是靜候著小馬子可以看到那再明顯不過的生日禮物

可是小馬子直到第三次轉回頭才驚呼:『啊!是我麼生日禮物嗎!』

因為其實先前已經協調好讓小馬子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但我還是想送個禮物,在生日收到禮物總是會很開心嘛!

undefined

就這樣,我們共同的回憶中,又多了這麼一個美好的夜晚

今天消費的金額如下

undefined

undefined

隨意鳥地方,有緣再相見啦!

 

write by 小馬 2018.10.06

arrow
arrow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