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SD 脈衝鋼彈 Impulse Gundam


 

這次要分享的作品就是SD脈衝鋼彈

這次文有點很常這樣...看作品之前先讓我來碎碎念一下

前陣子在看鋼彈SEED-D所以突然覺得脈衝很帥,哈哈哈

剛好購入了一堆噴罐想來試試,然後就想說買隻小的模型來試試看

感覺小模型噴起來工作量就不會這麼大,不會這麼累也不會這麼麻煩

然後悲劇就來了...等等看圖就知道

因為之前玩過無縫,覺得有點麻煩,所以這次沒有無縫

這次的作品有磨湯口,整隻都用田宮的噴罐上色

墨線是用田宮XF-63配X-20滲墨法,最後噴上TS-80消光漆

其實還有一些零件沒用完,但接下來沒啥時間,就先分享用完的部分

廢話不多說,看圖吧↓↓↓

undefined

undefined

上次在打磨的時候,每次都要翻過來看他多粗,還常常拿錯型號...

所以這次就學聰明了,先在背面寫上型號,哈哈哈

打磨順序400→600→800,這是爬文參考的流程,其實還可以在網1200磨,會比較光滑

undefined

打磨完的零件們,這還是我第一次把全部零件先剪下來,還很得意的想說買小隻的零件比較少

undefined

還好我們家有陽台,記得噴漆要再通風的地方噴,還要帶口罩歐

滿次看到串燒就覺得很爽,哈哈哈

undefined

噴完的翅膀,比起之前筆塗的質感,真的是棒很多呢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總覺得鋼彈有飛機翅膀這種東西就很帥,這部位我好愛 !!!

undefined

但第一次噴漆也是有悲劇的時候...

不小心噴太多就會有這種結塊的現象,筆圖也常常發生

我後來有洗掉從心再噴一次,用溶劑擦就擦的掉了

噴完之後花花綠綠的...哈哈哈

undefined

單色噴完之後,在來就是要遮蓋再噴想要上色的小部位了

這就是分色,把遮蓋膠帶先啦一大條出來再用美工刀割比較方邊

再來就是悲劇的發生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要為了一些小部位,然後把整個零件包的和肉粽一樣...

然後我一直想說,不要太麻煩,所以買小一隻一點的

但是!!! 越小隻的越需要分色...這次我分到要XXX了...

undefined

這胸前的小V型大概是這次遮的最想罵髒話的東西...

光這個胸甲,有四種顏,所以總共要包三次...你說小隻的是不是很麻煩...

但這V型最後也噴不好,因為在深色上面我還不會上淺色...就是功夫不好啦>"<

undefined

連胸前的豆豆砲都分一下色,超有趣,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很喜歡這支槍的顏色,先噴TS-48再噴TS-38

對了,順道一提,所有部位我幾乎都噴兩層

再來就是講滲墨了,之前有人說用灰色滲墨會比較好擦

這次我就來試試,效果真意外的不錯,在不同顏色上都會有不同的效果

這次顏料比例也是參考先前爬文的資訊,XF-63 : X-20 (5~7 : 1)

undefined

如果有噴漆的話會發現,有些溝槽因為邊光滑,墨線很難滲進去

之前爬文友看到,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先用牙籤或筆刀劃過

undefined

然後就很好滲進去啦!!!

undefined

基本上,滲墨法就是你用點的,讓顏料自己流進溝槽,等半乾之後再來擦拭

之前我比較擔心的是之後擦拭會連底漆一起擦掉,因為之前是素組沒有這個問題

undefined

再來就是擦拭的動作了,先用棉花棒沾溶劑(這裡是X-20)

undefined

然後沾過溶劑的棉花棒一定要去滾衛生紙,要把溶劑吸淡

不然擦下去會悲劇,會連底漆一起擦掉,記得要輕輕擦

undefined

擦完之後結果還不賴,所以這樣的步驟是不會擦掉底漆的,之前的擔心終於解惑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一點成果就很開心,所以就拍一下,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遠看還不錯,但近看就露餡了...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就大太陽下的自然光一拍,還是自然光拍起來顏色最漂亮

 

首先感謝看完這麼長的作品分享...哈哈哈

這次還是遇到一些問題,但總是言教大於身教,真的學到了不少

不要怕失敗,噴罐噴了才有手感,打磨的手感也是要磨出來的

其他上色和墨線的經驗,也都要實做才會有所累積

我的功夫還很差,所以作品的品質還很不好

只是想要分享一下做法,還有我看到開開心心的作品,哈哈

感覺要做到完全完美不太可能,總是會有點瑕疵

把我目前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板上和我一樣正在學習的人可以有幫助

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試驗繼續累積經驗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型 鋼彈
    全站熱搜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