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本北海道 函館 LoveLive Sunshine 聖地巡禮 五稜郭塔/小丑漢堡/八幡坂/函館山夜景


 

2018年的尾聲,跨年的前夕也是我們這趟北海道之旅的最後一站【函館】

原本函館給我的印象就是個稍稍偏僻的城鎮,不是抱太大期待的作為這趟旅程的結尾

但自從認識了LoveLive Sunshine之後,函館反而成為了優秀的句點,整個熱血沸騰了起來

在LoveLive Sunshine第二季的劇情中,Aqours造訪函館觀賞Saint Snow的選拔

Aqours也藉此機會走跳了函館一回,根本函館觀光大使啊!

我想這應該有用力的帶動函館的觀光吧,我自己就也被帶動了起來 XD

而第一次的聖地巡禮就獻給了Aqours,這輩子還真的沒想過我的旅程中竟然會有聖地巡禮的項目

只能說LoveLive Sunshine的魅力實在是無話可說,看了兩季哭了兩季,根本淚腺發動機

 

五稜郭塔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五稜郭塔

undefined

不知道是不是角度的問題,動畫中看起來像是四角形的,但現實中並不是四角形的

買完票坐電梯上觀景台的時候,電梯會暗燈,然後,然後導覽手冊竟然就螢光發亮!我差點都要驚呼出了聲

到了觀景台的樓層,電梯開啟,期待已久的五稜郭公園全景,映入眼簾...

undefined

是白茫茫到能見度幾乎要等於零的狀態,那天天氣很不穩定,還遇到了暴風雪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當是是處於時而下雪時而晴的狀態,我和老婆決定先在塔內玩耍,就等待那個時兒的晴

到了觀景台內當然也是要來還原一下動畫的原汁原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等了約莫半小時,終於給我們等到了那個晴,趕快抓緊時間欣賞(拍照)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很喜歡欣賞這樣新奇的景觀,撇開LoveLive Sunshine的Buff加成,我覺得我還是會很喜歡這裡

 

小丑漢堡

本來沒有要特別找這個景的,但在尋找八幡坂的途中意外地看見這路邊熟悉的場景

立馬打開手機來確認,果然我的記憶還真不是蓋的,連路過都可以巡禮聖地

undefined

不得不說,還真的是還原的一模模一樣樣

小丑漢堡是函館當地獨有的漢堡速食店,來到函館都會來造訪個一餐

我和老婆也有去吃喔!

 

八幡坂

這個八幡坂真的是讓我們找的煎熬,Google導航會導到隔壁條路,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個場景

下雪天,走起路來很吃力,天氣冷又是個大斜坡...

undefined

最後要是沒有這個樓梯,我實在不確定我們上不上的去...

說真的,走到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根本冷到沒感覺

undefined

在最高的地方也是所學校,可以看到疑似也是LoveLive Sunshine的同好聚在這邊巡禮

而因為天氣如我先前所提的,時而下雪時而晴,我們攻頂的同時正處於下雪的狀態

所以大伙都是在雪中一起等待那個晴,才看的到那路的盡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真的很冷,在這麼不友善的環境中,但看到這片風景的同時,感覺一切卻又是那麼的值得!

 

函館山夜景

後來我們回到十字街的便利商店回暖並稍稍充飢,等待著天色漸暗,繼續朝向最後一站的聖地前進

我們選擇搭乘纜車上山,我想大部分的遊客也都是以纜車作為上山的交通工具

undefined

才進纜車的售票處,又看到了熟悉的風景

undefined

這個電台也是我原本沒有要找的場景,但既然看到了,就還是拜一下吧,哈哈哈

一台纜車可以容納超多人,我想至少有50人跑不掉,上了山上的纜車站,人更是多得離譜

也早早有人就在最前端卡位,這麼冷的天氣,只能用佩服兩個字來致敬

undefined

undefined

那時還沒完全的天黑,但雪白白的大景披上燈光的點綴,也真的是美的厲害

最後等到天黑就是動畫中進ED前的最後畫面,也代表著這趟聖地巡禮已經邁向了終點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邊也先把LoveLive Sunshine擺一邊,這夜景也是少見的好看

通常夜景就是一片的大燈景,而這個漏斗的形狀(有人說是內褲的形狀),視覺上真的是很加分!

 

雖然天氣真的很冷,但Aqours來的時候也是下雪的天氣,所以我們眼前所接收的一切更是貼近動畫裡的熟悉

動畫中函館的這段劇情是露比和理亞兩位妹妹,對姐姐傳達心意的橋段

搭配的歌曲是Awaken the Power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想不到在我們在函館的最後一天,剛好推出了LoveLive Sunshine Awaken the Power的一番賞!

整個超級無敵剛好,就在我們聖地巡禮的旅程中,就有這麼應景的一番賞推出

當然是有給他抽下去啊!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吧!

arrow
arrow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