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展示櫃訂製之旅全紀錄總共有4集喔!下列為其他連結:

【生活】解放樂高 - 展示櫃訂製之旅 (1)

【生活】解放樂高 - 展示櫃訂製之旅 (2)

【生活】解放樂高 - 展示櫃訂製之旅 (3) end

【生活】解放樂高 - 展示櫃訂製之旅 (4) 後記


 

蒐藏樂高最頭痛的大概就是該如何收納,空間是一回事,會生灰塵更是一件大事

導致現在真的是只有買樂高,沒有合適的展示空間,實在是不敢拆

曾經有次我跟自己喊話:『玩具就是要玩的啊!擺著是要幹嘛!』

然後我就拆了幾棟樂高房子起來組,是玩得很開心沒錯啦

但沒兩個禮拜玩具就被太陽用力的曬傷了...亂退色一把的

然後只能很心疼的收納到太陽無法侵襲的架上,接著換灰塵亂積一把的

是叫我怎麼還敢拆樂高...但為了跟上潮流,進貨是沒在跟你停的,現在已經堆了好幾大盒

終於決心和老爸商量空間,努力的談到樓梯轉角這塊地,展示櫃就給他訂作下去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老爸終於讓出圖中房門右側的空間讓我使用,真的是謝天謝地蟹黃蟹膏

其實起初有很多的想法,其中也想過訂製漂亮的L型轉角櫃,但經過歐德的專業建議

基於不要跟錢過意不去,最後還是最直觀的決定作 2 個櫃子,放棄轉角的空間

(Note. 因為訂製的L型櫃子在木板裁切的時候會浪費很多材料,所以價格會貴很多)

真的在計算展示櫃內擺放空間,才發現樂高的尺寸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都不夠大

街景系列的高度大多落在 30cm-40cm,唯有 10224 市政廳 50cm 一枝獨秀

要是展示櫃為了 10224 每層都切 55cm,整個超浪費,整整會少掉一層

說到浪費空間,就非 71042 迪士尼樂園城堡莫屬了,他的高度更是有 74cm

我其中一層展示櫃一定要有 80cm 給他,是有誰和他一樣那麼高啦...

就只能規劃第二巨人 10247 摩天輪陪他了,但也足足浪費了約 20cm 的高度...

但他們都不是最難搞的,最機車的還是 10257 雲霄飛車 88cm(寬) x 43cm(深) x 51cm(高)

88cm 的寬直接讓我不能用歐德的標準規格寬度 90cm (實內大約 86cm)

然後 43cm 的深度也就他一人突出了,街景深度是 25.5cm,其他大概都是 35cm 上下

也讓展示櫃從 40cm 深度的計價直接往上跳到 60cm 深度的計價

整個為了雲霄飛車,櫃子要作很深...

前天終於正式和歐德簽約,接下來就是後續的細節討論及確認

很意外的,簽約後約2.5個星期就要來施工安裝,比我想像的快上許多

undefined

已經確定要作展示櫃了,手已經養到不行的老婆和我,沒在理會展示櫃都還沒做好

直接開始解放樂高!上禮拜周末直接就先拆去年德國出差帶回來的迪士尼樂園城堡

那時後歐元匯率漂亮,換算台幣不到一萬元,整個便宜到心坎裡,這就是暖心的感覺吧 XD

結果我和老婆一組就是大戰個 10 小時...才把這個迪士尼樂園城堡給搭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說真的,還沒組樂高組到會累過,手都壓到破皮了,但臉上的喜悅卻不曾消失

這種解放真的好澎湃!可能是已經積怨很久了吧!

但在展示櫃進駐之前,迪士尼樂園城堡還是只能先在衣櫃裡待著...哈哈哈

順帶一提端午節的小故事

於蝦皮拍買賣的端午節活動中,必買站推出了無盒摩天輪 2550 元,每天限量 3 組中午網路開搶

其實摩天輪出的時候沒有很想買,但這價格讓我不得不跟個風

4 天的活動限期每天都有去搶,曾經很靠近,可最終戰果就是完敗收場

甚至最後一天在搶的過程我緊張到胃不舒服了一個下午...沒搶到真是太虧了!

一氣之下,上網就直接給他買齊 10247 摩天輪跟 10257 旋轉木馬

undefined

讓三兄弟大團聚啦!

但也不得不說雲霄飛車實在很缺德,告示板零件中竟然出現摩天輪和旋轉木馬的圖示指標

是想逼死誰啊!好像買了雲霄飛車不買其他兩個很不對一樣

...買完我老婆問了我一句:『摩天輪你不是一直說沒有要買嗎?』

RRRRR...我是不是中了什麼陷阱來著 RRRRR

arrow
arrow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