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鋼彈相見的喜悅還未熄滅,回過神來卻已經離開了台場往雷門出發

雖然覺得雷門是個很觀光的地方,但感覺來到了東京就是要過來走一走

其實以前也來過雷門,不過好像已經是我小學時候的故事了

雖然過了 10 幾年了,但記性不好的我卻對那次來雷門的印象非常深刻

那時也差不多是中二病剛萌芽的年紀,拿起老爸的數位相機在廣場四處探險覺得有趣

看著旁邊有對正在舉行結婚儀式的新人,他們身上搭著傳統的結婚服飾

女生頭上戴了一個白色的大圓棚低著頭,彷彿害羞著不讓人見著了臉

而男生則是細心地扶著他走在隊伍的最前頭,整個隊伍緩慢的行進著

那時中二的我,手持數位相機,像忍者似的從隊伍的前投奔過

經過新娘的時候,相機以最完美的角度從下往上拍

閃光燈大閃的同時,新娘新婚的喜悅就這樣被我收進了相機,收進了我的櫃子

每當我翻到這張照片的時候,都會笑一下,然後罪惡的覺得

『到底我為什麼那麼中二...』

後來當然是被爸媽抓到旁邊訓了一頓,現在想起來,這樣的懲罰怎麼夠呢!

回味完這讓我此生難忘的故事,而我們也到達了雷門的所在地

 

undefined

undefined

往內走就是商店街,然後走到底就是淺草寺本堂

因為在台場附近的 Mall 小逛了一下,記得到雷門已經是 5 點多的事情了

一天下來腳也酸了,你看右邊第二個男生還需要撐著眼睛才有辦法保持清醒 (誤)

所以我們沒有在門口待得太久,穿過雷門就往商店街走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邊走著,天色也跟著昏暗了起來

可能是也晚了,商店街超過一半的店家早已拉下了鐵門

雖然商店街少了熱鬧的氣氛,但相反的,搭著昏暗的夜色,這種輕鬆的氛圍也很適合

(其實我們中間有看到藥妝店,兩個女生又衝進去買了一堆,哪裡有輕鬆)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走在神社或是廟宇的空地,我都會覺得很輕鬆

不管是氛圍真的輕鬆,還是自己心理作用在作祟,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有覺得是不是稍微晚了點到雷門,人煙早已散去,但卻發現披著晚霞的本堂意外的美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大伙坐在一旁等待著愛拍照的我,卻也不忘抬起頭享受這美麗且寧靜的片刻

(男生果然還是低頭比較重要...)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地來抽一下籤啦,雖然很芭樂,但我很喜歡

其實很能理解這樣的東西或許都是機率論

但抽到的籤就是有緣,可以拿來解讀自己現在的不順及不愉快,算是另一種心靈的寄託吧

這次的日本旅行,氣象一直在報我們去要去迪士尼的那天會下雨

心裡一直掛著這件事,結果抽到這『漸x濃雲散,看x月再明』(只看得懂漢字...)

頓時心裡怪開心的,難道這就是好預兆!

我相信去迪士尼玩的那天一定會是個超級好天氣!

看了看時間也晚了,真的是拖著真的很累的身軀以及真的在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已經到了撐不到回飯店附近吃串燒的緊急狀況,最後附近找到了大阪燒就衝了進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隨然沒有想像中的特美味,但是也算稱職的為今天的旅行做個收尾

雖然我說,我對上次來這裡的印象很深刻,但實際逛完卻覺得所有事物都很陌生

不是整個淺草寺大裝修過就是我的記性其實很差,當然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刪掉了前者,哈哈

arrow
arrow

    sppgcl0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